close

_GKUMDHM_Lb2x3u05srGFw  

日子是怎麼過的? 今天和昨天有何不同 ? 重覆再重覆, 一成不變的生活, 就在平淡的心情中流過, 心裏不時會思念一個人.

常常在想, 即便是無緣的兩個人,但倘若時間能證明︰他曾為她,或是她曾為他存在過,那麼結局美不美滿、傷不傷感, 又有什麼關係呢﹗

 

每天還是一樣的上班下班, 照顧老公和孩子的食衣住行, 花錢, 吃飯, 睡覺……...因為如此單調規律, 所以我永遠想不起昨天的種種, 反倒是一些悲涼的心情總會縈縈繞繞, 跨越時空, 栓著自己無時不想, 也許, 他是我永遠到不了的彼岸。

 

今天, 女兒的電腦突然當機無法開啟, 我拗不過她一直吵著要玩電腦, 只好跑到老公房間拿了他的NOTEBOOK, 明知道老公禁止任何人碰他的NOTEBOOK, 知道老公今天有飯局會佷晚回來, 就決心賭上一賭.

 

電腦開了機, 一堆奇怪的檔案跳出來, 其中有一篇E-MAIL有點怪異, 我的直覺不太尋常, 點了進去看了內容, 有點驚訝, 是一個女人寫給他的信, 看來是舊識, 內容雖然平淡無奇, 但透露著思念和深情, 而老公的回答雖只有二行, 簡短的幾個字, 却也浮現內心深切的情感!

 

我悄悄的把NOTEBOOK放了回去, 應付了女兒, 立刻把女兒的電腦搬上了車, 開了車直奔維修公司, 這一路上我心裏竟然格外平靜, 没有憤怒, 没有身為大老婆的忌妒, 反而希望他們或許可以交往看看, 希望老公可以追求他想要的東西, 女人也好, 嗜好興趣之類什麼都可以, 只要是他喜歡的.

 

 回想結婚這些年來, 老公全心全意對待我, 專一的付出没有怨言, 其實無形中對我已造成了相當沉重的負荷. 甚至, 因為愛我, 讓他完全沒有了自己.

 

他所有的心情都建築在我的喜怒哀樂之上, 而我對他, 只有心疼和不忍, 盡管我不止一次告訴他, 不為我, 他可以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時間可以證明愛,愛情可以證明自己。但是在愛情中不能沒有自己,沒有自己的人,沒有目標,沒有動力!這是我對愛情的看法.

 

每當想到老公愛我愛到沒有自己,對我完全的依賴讓我真的害怕,誰願意背負著一個人的身心靈?我認為, 愛情的前提是,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然後有能力照顧對方,遇到挫折,彼此相互照顧。

 

 幸不幸福,自己感覺得到。倆人內心最清楚自己的愛情,別人無法理解也不能評斷,愛情也不關別人的事情,想跟誰在一起是自己的權利。

 

在愛情中唯有自己知道誰最適合自己,這就像選一雙鞋,樣式時髦美麗,穿起來卻可能磨破腳皮起泡流血,不如找雙穿起來舒服的鞋。

 

愛和選鞋子一樣,合不合腳最重要,如果為了要合腳而削足適履,真是本末倒置。

 愛並不會因為失去自己而更好。失去自己與「無私且不求回報的付出」不一樣。付出是付出,不求回報是不求回報,能夠付出不求回報是愛的最高境界,但不代表要失去自己。

 

 付出不求回報的情人,若看見對方有更好的機會,會懂得放手,凡事為對方著想。失去自己的情人卻經常是緊抓住愛情不放,非讓對方跟著自己不可。
 
愛一個人,不要問自己:「我哪裡不好?」
要問自己:「我有什麼好?能夠給對方什麼?」
 
當情人的想法改變,愛情的質感就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