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nZqAwGCNbz1qOdg2LHN3g  

   

 我試圖要像是戒了年輕時喜歡戀愛的癮一樣的淡忘他, 因為我明白, "戀愛上癮不是件好事, 總有一天要抗拒面對痛苦和走出痛苦。

因為只要談戀愛就可能會失戀, 而失戀就會引起痛苦,最終帶來的還是痛苦, 更何況是一段不被社會大眾所認同的婚外戀愛.

 

無論對什麼東西上癮, 酒精也好、食物也好、非法藥物也好、愛情也好,其實都是利用了某人或某物來掩蓋自我的痛苦,這就是為什麼,在浪漫愛情中,當最初的幸福感受一過,就會有許多不快樂、痛苦產生。

 

事實上,愛情並不是引起痛苦或不快樂的原因,它只是把本已深藏的痛苦與不快樂勾引出來罷了。

每種上癮都有其後遺症,每種上癮的止痛效果都有消失的時候,當它不再有效,你所感受到的痛苦會遠甚於從前。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28歲那年選擇不談戀愛直接結婚走入家庭的原因.或許, 當年那種為了逃避痛苦而逃避愛情的心態是不智的。

 

結婚10年了, 上天依舊不放過我, 遇見他, 難道是上天要迫使我走向醒悟嗎? 我不止一次在心裏問自己.

 

對他, 內心有一種愛, 說不出來, 想放棄, 卻無法放棄, 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明知無前路..心卻收不回來..

 

我們從完全陌生到情投意合, 是如何進展到這個地步的, 我有點莫名其妙 ?

 

總之一開始的時候, 他會不經意的向我透露他的心事, 似乎信任我且把我當成一個有著親蜜關係的人, 而且, 他是很確定我不會拒絶他輕視他. 

 我感覺, 他是很想跟我有成熟的成人關係的,而不是假裝成手持武器的騎士,奮身解救有危險的美女,慢慢的使我感覺被愛和完整。

 

我一向是一個心靈不受角色束縛的女人。男女戀愛關係是人生的香料, 也或許是一種毒素,但比起無毒人,有毒人未必有害,卻一定有意思得多。

 

雖說戀愛是兩人間的事,沉浸於婚外戀愛的人常常自詡自己談的是「不為人知的純愛」,話雖沒錯,但現實上婚外戀愛很辛苦,不是每個人都有覺悟能承擔後果。

 [都市愛情小說 /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我的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