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afxGg_uBB1AtcPfPlFIGw  

他終於意亂情迷,一切都不重要了,他幻想沉浸在愛海裏。

忘了初衷,忘了婚姻,忘了兒女,忘了家庭,忘了這天地人間。一心只想與她相守,一晝夜便如

一生一世。他感覺到人生的樂趣。此刻,他什麼都不去想,只想一心一意憐惜眼前這個女人,和她長相廝守。

 

這一天, 他要秘書打了電話請我過去, 我心裏有種不對勁的預感. 我問了秘書什麼事?

 

她說他有重要事要和我討論, 我心裏其實明明就喜歡著他, 却不知為何強烈抗拒他積極靠近我, 總是刻意要保持一個安全距離, 於是, 我要秘書轉告他我最近真的很忙, 可以電話裏說明嗎?

 

秘書問了他之後回答我, 他說電話中無法說清楚, 一定要我當面去一趟, 而且很急不能等.

 

我似乎可以猜到他要說的話, 於是, 我依約定時間前往, 心裏一直不安, 秘書引我進了他的辦公室, 見了他, 没等他開口,

 

我用一種自然而閒聊的方式說: 你知道嗎? 我最近碰到一件令我很傻眼的事.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繼續說: 一個很聊得來的男性友人竟莫名其妙的跑來向我表白, 但是他有家庭了, 還說若我願意接受他, 他可以離婚, 你覺得好不好笑?

 

我對他只有友誼, 也許是因為我曾經跟他說我欣賞他在做某件事時那種專注的態度,但他可能是會錯意了. 以為我愛上了他 ? !

 

其實我跟很多人都說過同樣的話, 這是我一貫的方式, 以「真情」換取對方的信任, 現在才發現原來會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我迅速再把話題轉回來, 我問他: 對了, 你這麼急的要我來一趟, 請問什麼事?

 

他說: ! 對了, 上次你申請的CASE被退件了, 我必須要跟你說再申請的話過關的機會很低, 妳要有心理準備.

 

我回答他: 我知道了, 謝謝你.」, 他停頓了一會兒, 見我没反應, 接著又說: 我打算親自跑一趟法院替妳說明.

 

 我心裏有些感動,  但表面仍維持平靜, 還是淡淡的跟他說了聲: 「哦. 謝謝.然後轉身離去,

 

他没有任何挽留或想再和我多聊的舉動, 曾經熱情看著我的眼眸瞬間消失不見了.

 

出了大門, 心裏感覺錯綜複雜, 第一次覺得自己心口不一, 思念他不著痕跡, 也許自己為的是要顧全大局.

他的妻子没有錯,他的兒女没有錯, 是我們相遇太晚, 只能眼看著錯過所愛的人, 希望他永遠找不到答案,那麼他就會心甘情願留在那個地方, 守住那個家.

 

也或許是本身個性使然, 自己長期被訓練成冷靜孤絕的性情,看待周遭萬物都是以防備的心態的,如果有一天有人對我動以真情;或是他對我是真誠愛上, 但却會讓原本單純的事變得更為複雜。

 

為憑著過去的認知經驗,實在很難區分他的愛是否為真?何者為假有時在想, 然有著矛盾的心態,難道就應該一口回絕愛情嗎?

 

自己總是依在這樣的懷疑與矛盾,展露了人類的劣根性

因為對方似乎不見得能夠信任,倒不如先下手為強,免得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太過精明的個性容易將四周的人當作獵物,但這也有前提,因為女人要懂得先保護自己,否則將來有一天失去了現有的一切還談什麼愛情?

 

我也明白, 正欲使得真情完全呈現,是必須全面放空的.

也就是說, 充滿算計的詭思要先擱下一旁,剩下的自然是真情實愛

 

 一切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件,無非幻境一場,剩下的應該就是彼此面對對方的真誠心靈吧!

 

有時候人生的各種表相並不見得完全是眼前所看見的,真情或假義有時是隱藏在背後的。

 

也許對方設計了某些局或陷阱,期望你往內跳。並非對方樂於看到你的狼狽,而是當你陷入困境時,這表示他可以順利完成他想要做的事。

 

說穿了是「利己主義」在作祟。

然而這也並非全然定位在功利主義,應該還是有其他的元素,譬如說是能力的比較與勝出,在人類的潛意識而言, 意味更多複雜心思。

 

我和他, 正是站在一場相互較量的愛情平台上,只是, 我們萬萬想不到, 有時, 聰明反被聰明誤,最終也只能以"好在彼此還有真情"這句話來自我安慰了

 

現代人的特質似乎也脫離不了這種模式。彼此愛得死去活來,但也不見得能全然信賴對方。

就算不是親密的男女關係,普通的人際關係中似乎也容易嗅到這種氣息。

 

們會不只一次彼此試探、猜忌、懷疑甚至指責。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演練,暗中較勁, 最終當然找不到答案,但大部份的情與義會在這種懷疑的氛圍中被消磨殆盡,更別說, 愛情是否會因為這種懷疑的考驗而煙消霧散。

 

我的想法是, 不管動機為何, 單純一些, 不用急著去點破那種感覺, 未來至少還可以退回原地做朋友吧! 將來見面也不致於太尷尬, 禁不起考驗的愛情會隨時間慢慢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