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PkNoFbJQ56C9krnTbEhBA  

人海茫茫無際,難得一份情緣。心,於是怦然共振,於是無情面對是山河

今天他請秘書撥了電話約我, 要我空出下午的時間, 到他辦公室談最近這個棘手的案子他要和我討論如何可以順利過關, 依約前往.

到了他部門, 我直接走入他辦公室, 還沒坐下, 也沒等我開口, 他就開始一股腦的向我渲洩他忙碌的工作和鐘擺似的生活, 他說有時他不知道人為何要來這世上走一遭? 接下來他不停的細訴他的人生感受和過去種種心路歷程..........

 

我不知道他碰到了什麼困難, 還是突然有所領悟, 我想他真的把我當成"紅顏知己"吧! 或許男人有時候太需要在一個相知相解的人面前傾訴一番,而種種傾訴的對象最好的就是紅顏知己.

溫柔、忍耐,又十分地善解人意,猶如一服自然的山泉,可以洗去男人身心的疲備與創傷, 我想, 他是把我當成這樣的對象.

於是, 我没有開口, 看著他, 沉默. 靜靜地聽他把話說完

 

之後, 他停止了說話, 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了我半晌, 瞬間我感到頭昏腦脹, 腦中一片空白無法思考, 當下有種女性的直覺:他想和我有進一步的關係?

我拼命用最強烈的意志力拉回理智, 說道: 「我還有事先走了。」然後狼狽的匆匆逃離現場!

 

我承認自己是個情感豐富又感性的女人,可是在男女關係上我還是相當的保守而矜持的,有時是寧願擁有一份《廊橋遺夢》,而止步於《失樂園》!

 

 其實愛和做愛是兩碼事,我討厭做愛這個詞。愛是做出來的嗎?愛不僅僅是一種情感,也是一種能力,一種藝術。

 

西方人的性詞彙很貧乏,要麼是將情感生硬地往性裏頭塞,如“make love”﹔要麼將情感從性中完全剔除,如“sex”,完全是醫學名詞,可以用在人身上,也可以用在動物身上,實際上泯滅了人和動物的區別。

 

還是東方的性詞彙好,雲雨風月,多麼富有詩情畫意,顛鸞倒鳳琴瑟和諧魚水之歡鴛鴦交頸,多麼美,又多麼形象。

東方人是從人的角度看物,西方人則從物的角度看人,在性詞彙上就看得出來。

 

 我感慨現代男女的交往越來越以性為前題, 性泛濫的那一刻起,性和愛分離了。

 

只要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 擺脫了懷孕生育的危險,性不再意味著愛,而變成了純粹的生理需要的滿足和對異性的人格征服.

 

人在性交中排除了冒險的感覺,關心的不再是彼此的感情體驗, 而是是否達到了性高潮 ? 自己或對方的性能力如何?人在性交中變成了機器。

以前的人們為了愛而壓抑性,現在的人們卻為了性而壓抑愛。

 

以前的人們把愛情看得無比珍貴而鄙視肉體慾望,現在的人們卻把肉體慾望的滿足置於生活的中心,而覺得愛情愚蠢可笑。

 

這些人以為保持個人尊嚴的唯一方式, 就是學會如何在性交中並不真正動情,只有保持自身的冷漠才是一個正常的人。

 

 雖然在性交中體驗不到真正的愛,但性交畢竟能給人愛的幻覺,它能使人進入一種虛無縹緲的極度狂歡的狀態,這種幻覺類似酒精和毒品的效果。

 

男人的生殖器在女人的肉體裏面,女人的肉體在男人的身體下面,男人以為把女人控制在自己的懷抱裏,女人以為抓住了男人的肉體,他們都以為獲得了對方,因而不再孤獨。

 

性交使人的肉體結合到最緊密的程度,他們就以為精神也結合的同樣緊密。

他們肉體積累的緊張狀態得到釋放,生理的需要得到了滿足,就幻想精神的需要也同樣滿足了。但這真的只是幻覺.

 

愛的需要和性的需要是不一樣的,任何一個異性都能滿足你的性慾,但並不是任何一個異性都能給你愛。

 

性在背後推著你走愛卻是在前面召喚你前進。

性的能量很容易釋放,愛的能量卻無法釋放。

 

沒有愛的性交,完事之後只想穿上衣服回家睡覺,沒有性交的愛卻讓人始終不寐地想念對方,回憶和重溫往事。


 

在性交狀態中我們需要釋放能量,在愛的狀態中我們卻寧願沉醉其中,沐浴其中,永無止境,這是性不能給我們的。 

 

性只是汽油,愛卻是空氣的浮力,只有性沒有愛,飛機會從天上摔下來。

當性交完了之後,人才發現幻覺畢竟是幻覺,性交僅僅是在欺騙自己,人會陷入比性交前更深刻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