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6S20GE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古今中外,偉大的愛情都是一樣的,纏綿悱惻,萬種風情,似明月一般,照耀了多少後人的心田,令我每每想起,都思緒萬千,得到難得的震撼和精神的啟迪。

 

這些日子以來, 一直為情所困, 想念著他, 那個我魂縈夢牽的「夢中人」  「前世的情人」, 一天比一天更加思念, 到了無法喘息的地步, 昨晚, 做了一個夢, 夢見婚前那個男人, 前半輩子唯一牽動我靈魂的人, 我過去十年來最悲涼的夢 .

 

猶記剛離開他的那幾年, 天天夢見他, 和那些熟悉的景物, 醒來心就會有莫名錐心刺骨的絞痛, 淚水直流, 直到這幾年才漸漸好多了,  但是自己却得了愛情麻痺症, 對愛情完全冷感

 

結婚十年來, 我不斷用孩子和工作填满自己的心, 久了就釋懷了, 只是, 午夜夢迴, 那個"他"總是不時出現在我的夢裏, 似乎怨怪我當年狠心離開他,一通通的越洋電話, 要我等他回來.  

 可是我却逃走了,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他是如何熬過來的 ? 可是我的心可以感應到他恨我”.

多少年來, 我不敢回到那個地方, 多少次, 經過昔日那條街, 心中莫名的恐懼感, 不敢多逗留, 總是加快腳步離開.

 

昨天, 又再度夢到"他", 今天, 特地請了一天假, 重回當年的地方, 我告訴自己, 逃避了十年, 該是要勇敢面對的時候了, 我站在街口, 1個小時, 2個小時, 感到累了, 拖著步子走遠了, 腳却又不聽使喚走了回去, 就這樣來去好幾回,.

 

突然, 遠遠看見一個熟人走過來, 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的鄰居, 這個人認出了我, 叫住了我, 驚訝但親切的問我這些年過的如何?

說“”現在家裏, 我欲言又止, 還是問了: 「他結婚了嗎? 」

 這位友人說: 「2年前娶了一個20出頭的陸籍配偶

我聽了感到心安, 想起當年電話中最後跟他道別的話: 「一定要結婚, 找個女人照顧你, 我才能放!」

 

聊了一會, 這位友人一直勸我按他家的門鈴, 我不斷推拒, 還是不願面對他

 正準備轉身離開, “”正好開了門走了出來, 看見了我, 一時間楞了好久, 開口叫我當年的小名"XXX".

 

我們站在門口閒聊, 感到他武裝自己和我談話, 我不在乎, 站在他面前, 俯仰無愧, 自己當年確實是真情摯意, 真心待他, 不管這些年他是否諒解?

只是覺得他蒼老許多, 當年那股意氣風發, 強烈吸引我的魅力竟然盪然無存!

 

他見我對這裏似乎仍然留戀, 也許我們之間還殘存著當年的默契, 而我, 也的確顯得有些傷感, 他含蓄的邀我進去長談, 我婉拒了, 其實他會錯意了, 我今天是來祭拜當年的愛情, 並非舊情難了!

 

因為在這個千里孤墳裡,埋葬的過去那一段無法憑吊的愛情木乃伊.

我很感慨, 原來兩個人要在一起,不但要有相遇的運氣,更要有相愛的勇氣。

「如果沒有愛情,只有相遇,那麼他就只是別人的風景。

如果沒有相遇,只有愛情,那麼他只是妳的一片幻影。」

今天, 我重回這裏, 是因為, 對目前的感情感到不知所措, 我又不自覺的走到和當年一模一樣的十字路口, 可是我該怎麼辦呢?

 

我遇見了一個和他如出一徹的男人, 而且, 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 難道, 我要像當年一樣的再逃走一次嗎? 然後, 十年之後, 舊地重逢, 憑吊那已經逝去的情深意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