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1XETXV  

 

人,要花上多少時間,才能確定眼前這個人,就是自己此生的唯一呢?

「假如曾經一起經歷過磨難,卻沒有背棄彼此,這個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一個朋友這麼告訴我。

聽起來份量十足的一席話,入了耳朵,卻又變成ㄧ枚枚問號。

有的愛情,短命短壽;不需一點風雨襲擊,就崩壞成沙。

有的愛情,穿越了驚濤駭浪,卻在風平浪靜之時,脆化成泥。

這世界,多的是可以共患難,卻無法共太平的愛情。

 

常常在想, 自己和""這份不可與外人道的特殊感覺, 是否只是一種當下的感覺 ?  這一刻的感覺能不能持續到永久,誰能夠很肯定地拍胸脯保證?
總以為,今天愛,不代表明天還愛;明天還愛,不代表後天還要愛。當日子一天天過去,愛的感覺可能日益增長,自然也可能日漸消褪。

 

所以,誰能保證愛是不會變的呢?在這個世界裡,人與人的相遇愈來愈頻繁,似乎只要一個「機緣巧合」,就有了相戀的可能。 而也許在相愛之後, 慢慢地發現了彼此的不適合,漸漸地把愛磨損,到最後,不愛了。

 

每次和他有了接觸, 回家後就會不斷的反覆想著思量著倆人的對話, 他的温柔相待, 心中感受甜蜜又複雜, 很想不顧一切向下沉淪, 可是, 只要一想到彼此已各自有了幸褔的家庭, 似乎不該為了满足自我一時的私慾, 冒著可能擦槍走火的風險 ?

 

萬一回不了頭, 最壞的結果, 會是同時失去所有辛苦建立的一切, 不對的時間愛上了對的人, 一定要付出代價, 這我當然早有心理準備, 但是, 若後果是彼此都無法承擔得了的, 誰又有勇氣不顧一切追求真愛?

 

想到這裏, 我退縮了, 雙不倫本來就是於法於情都不容的事, 也許應該在還没開始的現在就及時刹車, 讓傷害降到最低的唯一方式, 就是立即轉換心態.

 

其實, 生活在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不光有著美麗的風景,同樣也有著不同個性、不同氣質、不同人格魅力的人。

 

在漫漫的人生途中,會相識相遇很多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著不同的品質及魅力,欣賞、喜歡和愛,便成了我們最難把握的尺度

 

有人說 : 男人和女人最重要的是相知相愛,其實,在人的一生中真正能打動自

己的人遠遠不止一個,都去相愛嗎?

 

愛是一種用心投入的狹隘的情感,它美好但獨立而排他。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便想完完整整的擁有他,包括他的思想、他的情感、以及他整個人,但每一次的感動過後,又能長久的擁有嗎?

 

有永遠不變的思想,但沒有永遠唯一的情感,所以重要的不是愛,而是欣賞

 

優秀的人身上會分散著誘人的光彩,他不僅吸引你,同時也吸引著和你同樣有著鑑賞能力的人。

 

就像美麗的風景,它的存在不是為了一座山,一片曠野,而是為了整個自然,是為了點綴這美麗的世界,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去欣賞、去品味、去陶醉其間。

 

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會對同一幅景象產生不同的感覺.

 

晶瑩的雪山有著冰清玉潔的美,潺潺的小溪有著清秀自然的美,波瀾壯闊的大海有著寬廣豪放之美,每一種都給人不同的震撼。

 

每一個人都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他們的身上同樣散發著不同的,每一種美好的品質都是誘人的。

 

任何時候,學會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看待周圍的人,便會更坦然地面對一切了。

 

人性的弱點就是想占有,想占有自己喜愛的一切東西,但人又是有思維的這種思維隨時都在變沒有一種情感是永恆不變的。

 

所以,不要奢望能擁有很多,用一種平常心態去欣賞一個人,就像欣賞一幅畫一樣,心裏會很快樂,也會很坦然。

 

當我用一種平常的心境去認識一個人,結交一個人的時候,便會沒有了一些私情雜念,我便可以自由隨意的交往,心也會有一點點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會在我欣賞的眼光中向我走來。

 

或許應該要試著把對""的這份情誼漸漸轉化成友情, 而友情, 同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常常在我擁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時候,我才會覺得生命的快樂。

 

擁有一個好朋友,比擁有一段感情要平實的多,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用心的投入愛情都免不了有傷害。

 

而朋友則不同,我可以在擁有朋友的同時體會到人性的純美、真情的可貴。

 

友情同樣是一種愛,一種更高尚更至誠的愛。

 

這世上樹葉有千萬片,這世上人有千萬種,不一定都要相愛, 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學會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