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PI4YB8  

 

古今中外有關愛情的說法,大有一萬種, 其中有一種,叫做「性靈之愛」。

 

從年輕到現在, 我一直嚮往這種愛, 可是, 在適婚年紀的時候, 始終不到這個人, 這樣的愛情, 所以, 才會甘於結婚、生子、平淡的過生活.

 

可是, 在我的內心深處, 仍是渴望有生之年, 可以擁有一段這樣的愛情. 

 

這個人, 當我見到他, 會讓我有怦然心動 紅心跳的親密感受 . 

和他四目交投, 我會害羞, 和他對話,會覺得難以齒, 他哭, 我會陪他一起哭.

 

那是一種相知相守 、瞭解過後、相知的感覺, 一種迷惘的直覺,  是沉落湖底的一顆小石,  是複雜的心靈交會, 讓我有魂牽夢縈、牽腸掛肚的依附感受 , 以及無怨無悔的奉獻意願 ,

 

有一句話說的好,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我很喜歡這句話, 覺得很有道理!

 

如果喜歡一個人,喜歡到不知不覺會想著他, 會因他的言行止而感到煩惱, 情願他付出一切、不求回報, 看著他笑, 看到他幸福, 自己也就能快樂.....這就是很深很深的喜歡了,也就是愛了!

 

我想, 有這樣的感受是相當困難的, 是一可遇不可求的情, 的發生了, 就是我生命中的「愛情奇蹟」.

 

所謂的「性靈之愛」, 是以人性深層結構的「性」與「靈」做論述的基礎,演繹出「性愛」、「靈愛」和「性靈之愛」的區隔定義。

 

所謂的「性愛」,就是唯性之愛,又叫原始之愛,甚至是叫動物之愛。

所謂的「靈愛」,就是唯靈之愛,又叫「柏拉圖式」之愛,或空想之愛。

 

所謂「性靈之愛」,就是性與靈兩者相結合的愛,又叫做「浪漫與古典」之愛。

「性愛」是貶抑人性的愛,也是愛情中層次最低的愛。屬於「性愛」的伴侶,叫做性伴侶。

 

「靈愛」是精神之愛,也可以說是空想之愛,是一種「不是愛不得,就是不得愛」的愛。屬於「靈愛」的伴侶,叫做「夢中情侶」。

 

而「性靈之愛」則是順乎人性,提昇人性,品味美感人生的情愛。屬於「性靈之愛」的伴侶,是人世間的「神仙眷侶」。

 

「性靈之愛」的定義是這樣的 -- 從性靈追求到肉體的結合,必定先有一段或長或短的前奏,叫做戀愛。

 

性靈與性靈的呼應,叫做心的共鳴。從日常的瑣事到赤裸床上,凡事都默契和諧,這叫做情愛生命的情調。

 

有這心的共鳴,有這情愛生命的情調,先來「前奏」,再來「琴瑟和鳴」,只有這樣「浪漫與古典」的情愛,才配稱是「性靈之愛」。

 

慾望的滿足叫快樂,心靈的滿足叫幸福,唯「性靈之愛」兩者兼備。

 

觀乎古今中外的偉大愛情,莫不多是屬於「性靈之愛」的愛情。

 

你曾擁有過這樣的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