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DSDHDS  

第三十五集 -- 失戀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不愛一個人,更不需理由。

愛情的消失,也不需要多麼偉大的理由。因為愛情確實會在某一天裡不見了。。。你就要還給對方一個自由。

失戀,卻不該失去愛的能力!

三月,雨下的磅礴。週一的早晨,車子堵得好長好長…。雨刷啪啦啪啦的工作,我在每個左右當中找到視線的光明。收音機傳來最近流行的歌曲蘇打綠-喜歡寂寞,冷氣孔吹來的風竟讓我有了孤寂的冷漠。  

 

不知道是不是這多變的氣候影響,人心變化的倉促。幾個好朋友接連告訴我,她們失戀了

我在塞車過程中,想著她們述說的故事。不知是我烏鴉嘴或是我的料事如神,之前玩笑說:妳們這樣會有狀況的。竟然應驗。

或者是,三折肱而成良醫。被感情傷過幾回的人,很敏感地就能聞出情變的氣息。

如果主角不是自己,那就更為精準確實,一刀見血的犀利。看著她們哭紅了眼,我很心疼。

我因為知道愛情裡實在沒有真正的對與錯,可在當下誰能理性的說再見祝福毫無一絲不捨或埋怨?

那種急著修補缺憾,急著復合, 或者急著讓感情重新活起來的不顧一切,又豈只是年少衝動才會做的事?

不,跌入愛裡、用情至深者,都很難在瞬間學會飛簷走壁的逃脫術。

只是,我們在不斷的愛情修煉中,漸漸學會縮短傷痛的外顯動作,漸漸認清大人們以前常說的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具備多少深層的涵義。

愛情的成熟和年紀並非正比,卻和你在愛情適度的收放成等比。好難,朋友哭紅眼對我說。那神情擁懷著對愛情的百般失落。

我跟著心揪痛了一下,輕輕拍她的背,想起自己過去每回失戀的心情,我說:「選個讓自己現在最舒服的方式,重新愛自己。」  

不管是請假一天,或者把自己埋入工作堆中,或者行李一收買張機票就走人 

倘若這時候,你連這點善待自己的任性都不能,那麼你始終是愛了別人卻忘了愛自己。

在工作上幹練精準的人,通常愛情都是自己的致命傷。一段愛情的離去,就足夠扼殺好不容易培養一個月準備上場提案殺敵的氣勢。

一段愛情的離去,就足夠我們順利減下多年來吞了很多減肥藥都瘦不下的體脂肪。一段愛情的離去,就足夠我們潰堤說好不在工作時掉淚的堅強。一段愛情的離去,就足以摧毀我們對愛的信任和勇氣。

這真的不是誰的錯,只是因為每個故事的章節都會有問題討論。 現在,你和對方的愛情到了這個章節需要「問題討論」的時候。  

我們唯一能做的方法就是:靜下心,找到問題的重心,認真而誠實的回答你最舒服的感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自己愛或不愛,捨或不捨。知道前進的方向和腳步。

收到國外合約成交的確認MAIL,我如約的回到行天宮拜拜還願。我凝視關帝君的凜然正氣,默許。如果可以, 請讓我能用文字或故事,讓更多人願意再愛。

或許,每次愛情離去靈魂撕裂時,我們忍不住咒罵背叛的對方,忍不住痛哭失聲,可,我們沒有失去對愛的感受力。

沒有失去願意再愛的能力,就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走過這艱辛的失戀痛楚,將變得更善解人意,知道能相愛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朋友跟我說她的男友向來很愛說話,但不知何時開始, 從外面的世界回到兩人的天地,突然變的無話可說;再怎麼不敏感或不願猜測的女人,都會很直覺的知道,該是自己離開的時候。

她說不甘心, 想挽回, 她不要也不願放手. 死也要糾纏他, 但我勸她, 愛,不是犧牲,不是佔有,是一種成全。

擁有愛情時,要讓對方自由;失去愛情時,更要讓愛情自由,就像風箏一樣,你要給它飛翔的自由,也要適時的將它拉回來。

太過黏膩的愛情,到最後只會變成一種習慣,或只留下失去的遺憾,沒有自由的愛情,會漸漸趨向死亡;擁有自由的愛情,才會增加愛情中的彈性,增加生活的美感。

不管你多愛一個人,你也不能阻止他繼續飛翔的自由;想要控制對方,又希望自己能享受絕大的自由,這常是愛情的盲點。

當愛情不在時,不要再苦苦逼迫對方留下來,也不必追問任何不愛的理由。當對方執意分手,就讓愛隨風而逝吧!起碼,他得到他想要的,而你也得到自由。
女人,可以在遊戲中學著長大,卻不該在愛情中受傷。她該了斷的不是和男人的關係,而是曾經迷失的自己。
別在雞蛋裡挑骨頭。愛,是理解之後的和解,無論你手上擁有的武器是什麼,不要期待對方會對你或為你而投降。

有時候,一次巧合,讓妳對一個人刻骨銘心;而另一次巧合,卻讓妳有足夠的勇氣,將那個人忘的乾乾淨淨。
付出,是愛情裡很高尚的一項美德,但必須提供在對方真正的需要上,否則,對方不懂得珍惜,徒然糟蹋了世界上最昂貴的真情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