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6182002211  

第三十六集 -- 執子之手 , 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出自詩經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意思就是...
生生死死離離合合,我與你說過,與你的雙手交相執握,伴著你一起垂垂老去。

多年以來,我總在假日下午的公園,看到一對每天來散步的老夫妻,總是牽著手慢慢走著,在諾大公園裡,不得不讓人注目與羨慕。

很登對的老夫妻,老先生很體面,一看就知道退休前,一定有不錯的工作或事業,老太太則是賢淑模樣,年輕時一定也是美人胚子,有很好的家庭教養,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印象和判斷。

常與他們擦身而過,看著他們迎面走來,錯身後,我一定回過頭去看他們牽手的背影;他們散步時談話不很多,聲音也很輕聲細柔,印象裡,我沒清楚聽過他們散步時的對話。

有一天,夕日餘光斜照著,色溫也偏暖暖的黃,老夫妻靜靜坐在公園椅子上,他們的目光總游移在同一個方向,而他們的手一直緊緊握著,彷彿隨時怕失去對方,眼前世界不必多餘對話,我想他們的心靈靠著雙方手心體溫,不曾停歇交流著。

拿起手上相機對焦在他們身上,距離雖有些遠,但要留住一對老夫妻的緊密。

同一個時間,剛好有一對新人,來到公園拍攝婚紗照片,在他們橫過相機與老夫妻中間霎那,我輕輕按下快門;手上是一部 200 萬畫素的相機,反應速度有些慢,就這麼一張快門機會,下一個時間點新人已掠過關景窗。

很低階的二百萬畫數相機,留住很高貴畫面,恩愛的老夫妻對照眼前的新人,還真的是非常讓人感動的照片。

 

在週末的傍晚, 老公難得有興緻, 我們一家人也來到公園小逛 .

月亮從樹林的縫隙裡撒下點點銀光,空氣中浮動著玫瑰花馥郁甜美的芬芳,池塘對岸的旋轉木馬高低起伏,七彩的燈光映在水面,有一種夢幻般的美麗
我和老公手牽著手優閒的散步, 一對兒女跑在前面, 我想起了那對老夫妻, 心裏昇起一種幸褔感.

 

走累了我們坐在柔軟的草坪上休息。拿著女兒的手機把玩,看見電話簿裡有個奇怪的名字:一個幸福的女人。翻開電話號碼一看,居然就是我的號碼!

 

我笑嘻嘻地問女兒:「妞妞,你說我是個幸福的女人,這是一個論點,那麼論據是什麼呢?」女兒俏皮地拍著她爸爸寬厚的脊背:「因為你嫁了一個非常非常好的男人!

 

論據一,你傷心了可以靠著他哭泣,他會百般安慰你;論據二,他每次回家就拖地打掃,你還嫌他地拖得不乾淨,他也不生氣;

 

論據三,妳一叫餓他二話不說就去為你買吃的東西, 論據四, 他難得假日可以睡晚一點, 還要配合妳一大早就起床陪你去吃早餐;

 

論據五,你亂花錢買衣服,他也不批評你;論據六,你過生日的時候,他悄悄地帶著我去街上為你買禮物;論據七, 他每個月都把上班賺來的錢全部交給妳......」

 

「好了好了,照你這麼一說,我不幸福都不行啦!」她爸爸得意地說:「我是你這輩子幸福的保障啊!妞妞,記住了以後嫁人要嫁你老爸這樣的!」

 

女兒撇撇嘴:「我要找個比老爸還帥的才嫁!」我開口啦:「男人帥不帥不能保證你的幸福,男人品行好, 會顧家, 會心疼人才是最重要。」

連女兒都知道我是個幸福的女人,我自己當然也能體會到這個男人帶給我的幸福。十多年的婚姻裡,這個男人一直溫情脈脈地寵愛著我,照顧著我,當我是他手心裡的寶貝, 沒有改變過。

 

他對我說:「你知道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嗎?」我有些酸溜溜地說:「肯定是沒有能娶到你的初戀女友!」他舉手在我腦袋上拍下來:「小傻瓜!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是只能愛你一輩子!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 人生苦短,我們能相愛的時間只有一輩子,所以我們都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在我聽來,滿心的感動, 也許, 我也該用心的守護這個家庭, 和這個愛我的男人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