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2R91J8  

 第四十二集 -- 服從姻緣.

在婚姻到來之前遇到那個你 --  冥冥之中等待許久的人. 這是幸福.

在婚姻之後, 那個人才姍姍來遲, 這是痛苦.

想愛的時候, 找也找不到; 不想愛的時候, 躲也躲不開.

但情緣卻常常得「服從姻緣」,這便有了愛的痛苦.

茫茫世界上, 只有男和女兩種人, 每種從我們眼前飄過的異性數不勝數, 我們無心在意過誰, 或對誰稍稍留過一點意.

終於有一天, 有一個人向你走來, 不必有陽光一般的目光, 不必有深潭一樣的眸子, 不必偉岸, 不必英俊, 不必嬌柔, 不必美麗, 但卻令你怦然心動.

愛真是一種難以捉摸的精靈, 你能感受它卻說不清.

有的人你信賴他的人格, 敬愛他的品性, 欽羨他的才情, 可以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心思說給他聽, 把他當作知己, 但你卻永遠無法愛上他,

和他處上一千年一萬年, 他在你心目中只能是一般的朋友, 雖然那一份友情很濃, 但絕非是愛情。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你常常會忘了自己的性別.

有的人每每在關鍵時刻, 總是毫不猶豫的伸出他的雙手來幫助你, 你總能感到他那無微不至的關護, 和細細的凝視, 雖然滿心頭堆滿了感激, 卻生不出一點情愫.

那關懷對你而言成了一種壓力, 一種負疚, 一種迫不及待的逃離. 而對他不斷追隨的目光, 你無意傷害他, 卻無法接納他, 只好將友誼也棄了去.

而有的人, 你就是相處半輩子, 也明白彼此是怎麼回事, 你們只能站在同一個層次上對話, 他却始終碰不到你的心.

對另一個人, 只消相互看上一眼, 就明白了. 這就是那種, 上帝創造了你, 正是因為世上存在著你. 我望著你, 你漸漸走來 ---- 我等了一世的感覺.

美好的女人有許多, 優秀的男人也很多. 雖然你在內心裏, 承認他們的美好和優秀, 但他們卻不令你動心.

在你的生命裏, 獨獨有一個人, 毫無抵御的走入你的心中. 這難道不是一種緣 ?

愛你之前不曾動心過誰, 愛你之後, 你不再留意誰. 最愛的便是最美的,

你恐於失掉擁有的美麗, 盡心竭力, 全心全意的, 守護著那份愛.

當然情緣不等於姻緣, 不是任何有緣相愛的人都有緣結合.

有了人類痛苦中最偉大, 最高尚, 最極至的痛苦, 是愛情的痛苦之說.

愛緣難求, 有了此緣, 便該好好珍視. 當我在匆匆的人生路上孤單獨行之時, 驀然碰上了那個人, 那個在我夢中出現過千萬次, 一直在冥冥之中期待著的人時. 他卻早已另有所屬.

而我的肩上也擔了一份沉沉的責任, 再怎樣的痛不欲生, 再怎樣的尋死覓活, 都終歸是一場不可挽回的遲到.

強爭硬取只能是徒然的痛了自己, 傷害了別人. 在舞客難和的隱忍中, 只有把這份緣深深的埋在心底, 在心底守候一份美好的真情……

雖然今生不能有完美的結局,但那段讓我心盪神馳的時刻還是會偶爾在我的心頭飛起舞來的。

雖然我不知道如果不相逢是否會比較好,但我知道如果不相逢我的生命是會有一點荒涼的。

至少我明白了心靈相會是這麼一回事一直以為真愛與我絶緣, 也會在某一時某一刻遇見原來十年前出現在夢境中的「夢中人」,多年之後竟在現實生活中和他相遇, 只是很遺憾, "他"必須繼續留在我的夢裏.

我知道屬於我們的播放清單也許已經放完了,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就像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執著,是不悟。

我不是因這個人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他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如果能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激上天讓我們相遇與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我們帶來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