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TX6PR4  

我第四十三集 -- 不要驚動真愛

 

當真愛拍著翅偷偷降臨我的腳踝時,我想要彎下腰細看它,它就飛前了;當我戰戰兢兢地踱步走向前,它卻停下來了;但我還沒有看清它的輪廓,它又飛遠了。

 

 驚動了真愛是我的錯,還是好奇心的錯,還是根本愛上不該愛的人就注定不能正確?

 

 總是認為,愛情的產生具有「階段性」。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會對愛情有著不同的理解和需求。

 

有一句話說得好「二十歲的愛情是幻想,三十歲的愛情不專一,到了四十歲才能找到愛情的真諦。」 

 

在我二十歲情竇初開時,往往只想到「我喜歡就行」。

而實際生活中,僅靠「喜歡」這兩個字來維繫自己的後半生是不夠的,這需要很多更物質的東西來填補。

 

到了三十歲而立之年,每個人都會有很強的獵奇心理,似乎一切都是外面的精彩。 有一種說法「結婚七年是最危險的」。

 

當所有的一切都體驗過了以後,很快自己就到了四十歲不惑之年,這個時候才知道誰是對自己最好的,誰才是自己最親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閱歷的增加,人們對愛情的理解會越來越趨於成熟,越來越理性化。

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對客觀事物的認知,人們會逐漸越來越追逐名和利,會越來越生活的很現實.

 

薪水、住房、家庭條件等問題會越來越突出地顯現出來,年輕時浪漫的情懷會越來越少,會逐漸淡化感情在自己生活當中的重要性,但內心卻渴望真情。

 

但通常到了四十這個年紀, 早已簽下了一份愛情長期合同, 那就是「婚姻」, 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當它是一種承諾、一種契約時,便意謂義務與責任。

 

 只是, 「緣份」,這兩個字是麈世中我們最最無法解釋,也最無法抵抗的。

 

每天走在街上,你會碰見很多人,但可以步入你生命的,卻只有一群人;

可以步入你生命的有一群人,但可以在你回憶裏迴盪的,卻只有幾個人。

 

如果緣份是一部點播機,它就是一部隨機點播的點播機。

 

明明在埋首苦幹,明明在人生中奔馳,為何會在這個時候為我送上一首

speechless?

 

或許沉默是我們人生中最好的伙伴。我們無助時沉默,疲倦時沉默,對愛情卻步遲疑時也沉默。  卻步時誰都不敢走向前。

 

但當speechless的旋律在偶然中輕輕飄過時,我却已按捺不住那激動的靈魂。

 

在彼此都是不惑之年相遇, 早已非自由之身, 我想我們在心裏告訴自己無數次,我們己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不去愛上對方了。

 

明明真愛已經降臨, 明明已經開始嘗到真愛的甜蜜,明明看見了真愛的花蕊,為何要在這個時候為我送上一首”不要驚動真愛”?

 

 

明明彼此的心靠得那麼近,你在噗通噗通響的心跳我都能聽見了;

明明彼此的思念那麼濃烈,一切的魂牽夢縈都是為了思念你憶念你。

 

每一次見了面你總是不停的和我說話, 不是話題聊不完,是我們誰也不肯把它聊完。

 

激動過的靈魂,觸動過的心頭,洗歷過的回憶,一切一切都有一根線在牽絆著我們,這一切都是緣份決定好的,我們無從推搪,也無從旁貸。

 

是飲歌還是驪歌,我們誰也不能決定; 是被愛還是相愛,是真愛還是激情, 我們誰都不能選擇。

 

往往都是愛情選擇了我們,而我們都只能被選擇。

留下,不代表還愛;離開,不代表不愛。得到,未必是幸;失去,也未必是不幸。

 

不管是緣是份,還是有緣無份,我開始學會珍惜,也學會感謝。  

感謝緣份,因為它讓你我相逢了;相逢於那通莫名的電話,相逢於那一個特定的日子認識你, 相逢於那個我們都熟悉的咖啡廰. 

 

閒聊中你提及下個月即將遠行日本, 叮嚀我要記得那個日子, 它像是暗號, 也像是個通關密語?! 我却說我向來粗心大意, 其實我是刻意遺忘, 忘記關於我們的一切。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然後才懂︰原來握在手裏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

 

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份的人;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獲的感情;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繼續過日子!

 

我想是到了要把不小心飛出去的心拉回來的時候了,  如果不能勇敢地愛,至少可以勇敢地放棄。

 

希望藉著這晨光曦微之際,讓我把所有的感覺,都化成無聲,隨著下山的月光蒸散在陽光之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