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0gwtalLi5ruisMitsdrHA  

第五十六集 勇敢去愛

 

想愛, 就勇敢一點吧!

不論男人、女人,大都會害怕去愛, 就是因為曾經歷過愛情的痛,

而這個痛大於愛情的美好,所以人都因此而膽怯了。

如果你曾經在愛裡受了傷,卻可以讓自己站起來,用更有力量的方

式去生活,準備好自己,再迎接下一個挑戰,愛情,就會在不知不

覺中來到身邊。

這晚,去租了一部片 : 「婚禮終結者」, 看完之後,心中不斷的

想著,到底要有多大的力量才能讓人想要結婚?到底是怎樣的人

能讓我願意嫁給他, 且守護著他一輩子不變心呢?



其實這是很難的問題,因為不論男人或女人,都會隨著年紀增長

而消磨了勇氣。

年輕時敢愛的轟烈,卻在不斷地受傷後害怕付出,愛情成了奢侈

品,也是「勇敢」的表徵,當你追求你要的愛情時,別人會說你

勇敢。但是,要到怎樣的程度才叫勇敢呢?



想起當年自己已經大學畢業很多年了, 因為是BABY FACE, 穿著

打扮看起來還像學生, 有一次, 我下了班從公司走出來,準備

去搭公車回家, 在走路時突然有個聲音叫住我。

小姐,小姐。
轉頭一看,一個停在路邊的摩托車騎士,心裡

第一反應:要問路吧!

他接著說:小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我一楞,笑著跟他說:你這樣突然,會嚇到人喔!而且我應

比你大很多, 也已經有男朋友了.

然後,我就調頭走開了。

那個騎士看起來很年輕,很像是某T大的在學學生,臉應該

長得不怎樣,不然我就會勉為其難答應跟他做朋友......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突然想到,雖然我長得不怎樣,

還是有一些好心的男生會來搭訕,而且這些男士們有個共通點,都

很年輕!

我好像真的很有弟弟緣吧!

或者,該是說,年紀小的人比較勇敢!

看到喜歡的女生,就會上前搭訕,不管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把馬

子,也都該嘉許跨出這一步的舉動。

有人說,這很簡單啊!只要不要臉一點,就可以了。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不要臉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敢去認識欣

賞的人。

通常年紀愈大的,會愈顧形象,會擔心被拒絕是不是很丟臉,然

後就顧慮一堆,這些顧慮都還沒想完,眼前的女人就不見了。

其實,除了男人顧形象,女人也會被「衿持」這個名詞給包

裝住。

女人就是要被動的等著被追求,女人就是不可以主動,不然男

人會不珍惜等等之類的傳統催眠。

我想到了剛看完的「婚禮終結者」裡爸爸對女兒說的,

「只要你想要的,就去追求吧!」

這世上有多少人想要什麼,都不敢去要呢?

有人想要一份好工作,卻每天等著幻想總是會有人慧眼

識英雄,這匹千里馬遲早會遇到伯樂。

  

 

有人想要一份愛情,卻每天被動的等著被追求,或是在喜

歡的人面前裝酷、假衿持。

有人想要賺錢,卻只想靠樂透發一筆橫財......。

有人跟我說,勇敢,就是當你愈害怕但還是會去做,

就是勇敢!

 
想愛,就勇敢一點吧!別等到愛情從身邊經過,才感嘆、

婉惜,年輕不等人,什麼才是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

也許我該嘉許一下當年跟我搭訕的摩托車騎士,竟然敢跟

我搭訕,竟然想跟我當朋友,他一定不知道,他提起勇氣

問我的一句話之後,卻可以成為我筆下的人......

其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提醒了我,讓我主動去認識當

年的老公, 今天才有美滿幸褔的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