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645962637  

第八十八集   心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萬水千山跋涉,不是天涯海角的征程,它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可是有時它又是世界上最近的距離,即使隔著萬水千山,即使遠在天涯海角,甚至是隔著生死的時空,我們卻能感到彼此的心心相印。

 

張小嫻在1997年中出版的小說【荷包裡的單人床】封底有一首詩,其中一段文字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 也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 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所築起的一道, 無法跨越的鴻溝 “

 

我想心的距離遠近自己決定....., 然而愛情的距離到底要多長? 距離太長,就只剩下相思; 距離太短,就連相思也嫌多。 
愛情的距離,最好是遠到, 可以獨立的追求自我而不被限制住,近到, 只要一回頭,那人永遠會在身後支持著。

 

昨天去找他, 聊起一個話題, 由於意見相左我感覺到他試圖要說服我, 我却堅持不願妥協可能他當時的心情也不好, 於是他失控的對著我發脾氣.

我見情況不對不想隨他的情緒起舞可是他却接著繼續"這時我心底有個聲音我不能被激怒因為我明白 "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

 

於是我自顧自的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他……………..
 
最後我做了一個結論
"
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 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 等到心的距離已經比較沒有那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回到家之後, 睡前心中還是耿耿於懷無法入眠, 於是, 發了簡訊跟他說明, 没一會兒, 他立刻回了簡訊道 : 祝妳有個好眠, 没事的, 都是我不好.

情是兩個人的默契..吵架過後還是要理性溝通慢慢將兩顆心的距離縮短..在無意識中漸漸靠近彼此..

 

真正的愛情需要什麼?需要兩個人在一起是輕鬆快樂的..沒有壓力..
愛一個人就是毫無保留地付出嗎?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人..


我們首先是屬於自己的..我們有思想..我們有個性..而不是把我們的全部都給對方..
我們可以有保留..比如妳不願意說的隱私..有秘密的人才是成熟的..不是嗎?有時候不說出來反而更好..

我不喜歡太在乎一個人因為當你開始在乎一個人時,說明已經動了心。在乎讓人陷溺,久久不能自拔,在乎蒙蔽人的眼睛,失去判斷能力。

你可以在乎,但你不能太在乎。太在乎難免走進死巷,讓人患得患失,讓人夜不安寢。而淺淺的在乎,似薄酒一杯,輕風一縷。

 

我倒是很欣賞玩世不恭的人,那一直是我認為的一種境界。他們未必沒有苦惱,未必沒有眼淚。

可是他們大腦中有一種過濾器,可以去蕪存精,把一些不開心的東西分離出來,用獨特的表達方式,發洩出來,沒有一定的智慧和通透,是做不到的。所以他們對待在乎的方式往往出人意表……

 

擁有就可能失去,得不到,才永遠不會失去。也許我們沒辦法不在乎,可是我們有辦法讓自己在乎少一點。

 

此外, 外貌和個性哪個更重要?男人年輕的時候往往喜歡漂亮的女子..

30歲以後..會選擇和自己性格合適的女子..能和自己一起過日子的人..
現實和浪漫哪個更重要?現實..沒有現實為基礎..浪漫就是空中樓閣..

 

大學校園的愛情往往隨著畢業而告終..大多是因為不現實..不在一個城市..

 

只有相互欣賞, 相互佩服, 各有所長的人..才會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也才會結出最甜美的愛情果實.

..
還有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嗎?我以為最好不要..剪不斷..理還亂..過去了就過去了..
我們不是生活在過去..而是現在..愛情不等於生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終日面對的朋友,海誓山盟的戀人,耳鬢廝磨的夫妻,恍惚間, 心與心的實際距離是如此的接近,可是有時, 心與心的真正的距離確是如此的遙遠。

 

遙遠到我們終其一生都沒有看清身邊的某個人,兩顆心可能終其一生也難以走近對方,咫尺天涯,仿佛天和地的距離,讓我們茫茫然找不到走近的路;

仿佛日與月的交替,中間隔著蒼茫的時空,讓我們難以靠近,心和心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的難以超越。

 

於是我們悲哀,於是我們感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萬水千山跋涉,不是天涯海角的征程,它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可是有時它又是世界上最近的距離,即使隔著萬水千山,即使遠在天涯海角,甚至是隔著生死的時空,我們卻能感到彼此的心心相印。

 

可能有時我們和素昧平生的人,一個溫暖的眼神,幾句短短的話語,一片理解的微笑,卻能極其簡單的走進彼此的心中。

 

於是我們驚喜,於是我們感慨,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耳鬢廝磨,不是一生的緊緊追隨,它是從心到心的距離。.

 

從心到心的距離,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從心到心的距離,又是那麼的捶手可得。

心與心的距離就是這麼讓人苦惱,心與心的距離就是這麼讓人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