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153P5-5I4    thCA8H42FI  

 第113集 --壓抑

一個人的壓抑,是在於你世界的狹小, 解決這個的唯一捷徑,就是去擴大你的世界,無論是深度還是廣度, 打破心裡的規則,相信自己的直覺,自己的判斷。

直覺,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我喜歡按自己的意願去走自己的路, 因為這才是我應該有的人生

今天我們一起吃飯, 我問他:「相處的時間也不算短, 在你心目中, 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回答: 「妳是個直率的女子。」

然後他反問我:「那麼,我在妳心目中又是怎樣的人呢? 」

我說:「你是個壓抑的男人。」

我接著說:「人若有太多的顧慮,就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就會忽略自己的直覺,就會活得很壓抑 !」
過去的我也跟你一樣, 可是年過四十以後, 因為生活稳定了, 思想成熟了, 我開始把過去那些顧慮丟到九霄雲外, 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我, 一個天不怕,地不怕,大無畏,心口寫著一個勇字的有種的女人。
有人說,無知者無畏, 但有時,知者也可以無畏 !

有很長一段日子我不斷的問自己,想一想,我的成長過程中,到底什麽東西束縛著我 ?
是的,對於一匹馬,尤其是一匹野馬,一匹脫韁的野馬, 没有人能夠用樊籬去束縛它, 就是要把它放到天地寬闊的地方去奔騰, 那才是它的生命力所在, 那才是它的魅力所在 !

我不喜歡往後看很多東西, 我喜歡向前看, 過去的,終歸是過去,再怎樣也回不來, 從一個地方走出來,我就沒打算回去同樣的地方, 世界這麼大,爲什麽要去執著一個狹小的一隅 ?

如果受傷了,不解了,難過了,不要回頭望,然後問這麼多個爲什麽 , 我只需要收起這些爲什麽,向前走,一直向前走, 走著走著,我就想明白,是爲什麽了。

年輕時的我很懦弱, 一碰到挫折就逃避, 喜歡鑽牛角尖, 後來無意中結識一個長我很多歲的朋友, 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他說, 成長,是不能急的, 它會在它適當的時候升級, 而這個,是你翹首期盼都盼不來的。

趁年輕的時候,多去嘗試,多去犯錯,多去經歷,其實是件好事, 我甚至覺得,男生一腳踏多船是可以理解的,長遠來說, 他不這樣做,他永遠很好奇到底這樣子是什麽感覺,他永遠對它有新鮮感, 或者他會煩惱,到底這麼多個女孩子,哪個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

 

我覺得自己天生在愛情這方面,智商比較低也很遲鈍,所以過去我總是用比較孩子氣的方式去談戀愛, 以致一再受挫跌倒, 直到悟出一些道理, 以理性健康的心態去看待和接受情感的多變。

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 我覺得年輕人談戀愛, 其實不需要有太多道德的約束, 想要一腳踏多船的話,去試試吧 !

試試看看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試試看到底自己會落得個怎樣的下場, 或許左右逢源也說不準。

人越壓抑,就越多副作用, 有時候自己深受壓抑,還不自知,這個更慘。
所以,其實沒有什麽好顧慮的,反正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犯錯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誰沒過去呢 ?

我說: 「現在的我, 率性地生活,因為我發現這樣子更加簡單,更加純粹, 自己也更容易感受到輕鬆和自在。」

很多時候人們都會勸告我說: 「啊!這是很難的,這是不行的。」

其實,人家說不行,那是人家做不到, 他們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做不到, 所以,我從來不愛聽那些所謂的常規。

我比較愛打破常規,比較愛不按常理出牌, 其實世界上並沒有絕路這回事, 你覺得是絕路,只是因為你看不到其他地方還有路, 你把自己的視界堵死了,限制死了,那麼你的世界也就只有絕路。

也正是因為有了太多俗世間的顧慮和約束, 所以更加難打破常規,跳出框框來,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問題。

我笑笑的對他說: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終於可以勇敢做自己, 做一個帥氣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