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我們對世界的認識是透過濾鏡進行的~大部分的人過著雙重生活 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


有天休假沒事邊滑手機邊和老公閒聊,目光同時掃過臉書動態消息的一位我們都相當熟悉的朋友,他又在社群網站上展示他的超強能力,然而我們却心知肚明他不過是隻"紙老虎"而已~


還有一位女友經常將小倆口的生活和私事全分享在臉書和社群媒體上,而且次數多到一天3~4次,想不看都不行?!

這種「公然放閃」的舉動也令人好無言~


其實在虛擬世界展示的很多並非自然本色,甚至和真實世界之間並沒有必然的關聯,有些人像在演戲般扮演自己,將自我當成一個角色自導自演,而人們透過臉書看到的並不等於真的參與他們的真實生活,只是隔著一段距離從遠處觀看他們,甚至誤認在他們的照片下按讚或留言便等於積極參與他們的生活~

現代人寧願用簡訊或錄語音訊息也不直接聊天,其實我喜歡面對面談話,因為那是我感覺最好的溝通方式,也是了解一個人最直接的方式。

這世間真正有價值的事,都是自己有

所經歷,之後才能有所體會,而人與人相遇的瞬間,才是生活裡真正重要的時刻,才是持久的東西


我有很多的聊天群組。

其中有一種是「正向」方式的群組早安,固定一批人會在早上說早安,此起彼落,好似叢林裡的鳥叫聲,一聲未平一聲又起。

其實一群人互道早安是很美好的,只是有時心中不免揣測著.....躲在網路的背後,大家是充滿笑臉的、真誠地發自內心去丟那個早安貼圖,還是機械式地回應彼此呢?這我真的無法得知。

比起來我更喜歡人們分享他自己切身的體驗、生活的故事,那個分享才是活生生的。

把貼圖傳來傳去、別的地方看來的早安照片複製來複製去,那有什麼意思呢?

「因為複製別人的東西快速又方便,因為貼圖按一下就好,省得打字。」靜下心來就能發現人們使用網路的習慣,我很難認同這樣的「正向」方式,即使訊息的本意是良善的,真誠還是更重要,敷衍只會吸引到更多敷衍。

我也喜歡看隨手拍的照片,我以為最好的照片都是照片上的人不知道自己被拍的情況下產生的,有時是因為這種照片有故事,而不是一般臉書上讓人看到一張張像被釘書機釘死而刻意擺出的姿勢,沒有一點真正具體實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