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中,讀不懂空氣的人比比皆是。
 
今天到隔壁社區拿限時包裹,碰到一個好久不見的住戶,我匆匆忙忙的,他却拉著我不停地聊閒話;話題一轉,
又說聽聞最近我先生被調職了,他感到遺憾,要我多安慰老公~
我敷衍的回應說其實新的職務也不錯, 可以多一些歷練,他刦差多了, 以前的職位多風光啊, 乾脆不要幹算了.....
我立即拉下了臉,讓他明白他說錯了話,他卻毫無察覺,還在手舞足蹈地繼續往下說……
 
人都喜歡聰明的人,因為你一說,他就懂,溝通完全零障礙,不費勁。
跟聰明的人聊天,不僅是一種身心的愉悅,還能在聊天中受益頗多。
聰明的人不僅自己聰明,還會教人聰明。
 
而且真正會聊天的聰明人,都懂得察言觀色不是說話的時候,就不會纏著人不放;不該說的話,就不會亂說。
不是說他勢利眼見風使舵,而是他有一顆七竅玲瓏心。
 
人,拿說話來交心,拿傾聽來交友

生活工作中除了睡覺外的其餘一切,都是短暫的,大部分的時光,都是在對話中度過。

我們在FB上聊天、在line上聊天、在工作場所聊天、在婚姻中聊天、在飯桌上聊天。

很多人聊天是找安慰,想宣洩,滿足就好。

另一種人聊天,開始三句話一定展示出真實的自我,毫不掩飾做作,他們能從回答中得到理解,在應對中感受彼此心意,便是聊天的最高品質。

聰明人,與其把天聊死,不如不說廢話.

聊天是除了生活、工作之外,最能表達我們情感的方式,每個人一生中都渴望有個知己,懂我、認可我、尊重我、理解我,從交流到交心,只是幾句話的距離。

我聊的他聽得懂,他聊的也聽得懂,就是彼此靈魂被瞭解的最高方式。

當一個人在山高水長天南地北的胡吹海侃中,突然發現有一個那麼相似的靈魂,如同黑暗中茫茫然摸索,突然出現的一盞明燈,鮮活與心靈碰撞,快樂如神仙。

與之相對的,一兩句話的碰撞,發覺不在對方的頻道,再多言只會發現距離越來越遠,溝通成本越來越高。

 

多說下去,除了無聊的“呵呵”外,就剩下彼此厭煩了。

跟聰明程度相仿的人交談起來跳躍的節奏是很舒適的,邏輯上也能很自然的過渡。

但是如果兩個人節奏差別過大,一方要經常說完A後補充說B和C才能繼續說D,甚至中間還要加個B1、B2,那就是另外一種情況了

直來直去的人固然單純,但也容易傷到人,而會察言觀色的人更懂得體諒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不會在言語間為難別人,更不會傷害別人讓人難堪,更受人喜歡。
 
有句話說得好:“話不投機半句多”,和不會聊天的人在一起,總是覺得度日如年,氣氛尷尬;而和會聊天的人在一起,卻總人能感到說不出的舒適和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